[铁虫][养父子向]监护人变更⑧

这两个人可真有趣,明明心里互相喜欢着对方,却还以为那种感觉是父子情深。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

 等Peter冲到游戏房时,一抬眼就清楚的看见自己的好友被Hulk攥在手里。

  “Help me!Peter!”Ned惊恐的冲Peter大叫着。

  “What happen?”Peter一边大声询问,一边飞快的穿上自己的战衣。

  “Kid?”Mr.Stark的声音从楼下传来“你没事吧?”

  “I’m fine!”Peter从手中发射出蜘蛛丝,直冲着Hulk攥着Ned的那只手飞去。

  “见鬼的为什么Hulk会出来?”战争机器的声音从走廊另一端传来,他大声的抱怨“FXXK!这边的楼梯口完全被他堵住了!”

  Hulk只是愤怒的攥着Ned,把脸凑近Ned低声怒吼道“不要,碰Hulk的,玩具!”

  “快把玩具还给他!”Peter扒在Hulk的肩膀上对Ned大吼。Hulk听见后立刻转过笨重的头颅,开始大幅度的甩动肩膀,想把Peter从他身上甩出去。

  “我没拿!”Ned吓得面露菜色,感觉下一秒就要晕过去了。

  Hulk听见他的辩解,显得更愤怒了,他拎着Ned的腿,摆出令人熟悉的姿势,准备开始甩葱了。

  “Stop!Hulk,please!Ned只是个普通人,你这样他会没命的!”Peter从Hulk的肩膀上荡到了另一侧天花板上,同时射出蛛网裹住了Ned的上半身。

  “Hulk,讨厌,地球人!”Peter的动作显然进一步激怒了Hulk,他一边怒吼一边开始蓄力。

  “咣当。”一块盾牌飞过来击中了他蓄力的双手,然后又回旋的飞了回去。Peter 看向盾牌回去的方向,Captain和Bucky从被毁掉的楼梯的另一头赶来。

  然后他们脚下的右侧地板突然被激光切割出了个整齐的圆形洞,Tony和战争机器一前一后的从这里飞了上来。

  “Mr.Stark!”Peter激动的冲Tony大叫道。

  “待在天花板上,不要动,kid!”Tony的声音透过战衣传出来。

  “该死的,Natasha为什么刚好现在不在!”战争机器企图飞向Ned把他从Hulk手里抢走,但是被Hulk一巴掌击飞。

  “Be careful,Rhode!”Tony冲他飞走的方向大喊。

  “我可以接住他!”Peter一手拉着黏着Ned的蛛网,另一只手向战争机器飞走的方向射出蛛丝。

  “Kellen,切换蛛网榴弹!”Peter的身体一下被战争机器带的失去重心,他赶紧吩咐Kellen发射蛛网榴弹用来缓冲将要脸贴地的自己。

  “蛛网榴弹已发射。”Kellen冷静的回答“需要为你启动战斗模式吗?”

  “不不不,不需要,在秒杀功能没从战斗模式里取消之前永远都不要帮我启动!”Peter和战争机器一起摔在他发射出的蛛网榴弹上,这使他不得不松开另一只粘着Ned的那条蛛丝。

  “我不是叫你待在天花板上不要动吗,kid?!”Tony在空中躲开Hulk挥舞着想要抓住他的手,扭头查看Peter是否受伤。

  “谁能告诉我他为什么从在打灭霸的时候就一直和我们唱反调吗?”Sam从Hulk头顶上飞过,躲开了对方向他扔去的一个凳子。

  “你可以问问Thor!”Wanda用精神力吸出被Hulk打碎堵住走廊口的碎石冲Sam回答道。

  “My fault!”Thor伸手召唤出他从矮人那里得到的新斧子“我在撒卡星上不小心对他多说了几句。”

  不提还好,一提Hulk就觉得自己委屈。人类从来都只有在需要他的时候对他颐指气使,不需要的时候就对他避之不及。

  他把人类当朋友,可人类只当他是个可以利用的怪物,用不着他的时候恨不得让他从地球上消失。既然这样,Hulk干脆连人类需要他的时候都躲得远远的。他躲在撒卡星里,每天上角斗场的日子都比在地球过的开心,这个棒槌是在撒卡星上女武神送她的唯一的东西。现在,他因为Banner不得不回到地球上生活,但是他唯一从撒卡星上带回来的玩具也被讨厌的人类染指了。Hulk的心里又委屈又气愤。

  “我们不能伤害他!下手都注意点!”Tony在混乱中提醒大家。

  “该死的,这世界上最困难的战斗就是在保留余地的情况下还想取胜了!”Sam一边躲避Hulk的攻击一边抱怨。

  “先把那个孩子救下来吧。”幻视用心灵宝石在Hulk追赶着Sam的脚下射出一道激光,以此来达到让他站住的目的。

  “我们不是全都在救吗?不然你以为我们在做什么?”Thor用斧子砸飞两个冲他飞来的投掷物冲幻视大喊着吐槽。

  “谁来告诉我,我会被他捏死吗!”Ned奄奄一息的在Hulk的手心里询问。

  “我会尽力不让事情变成那样的,兄弟。”Peter发射出了分散蛛网,缠住了Hulk的两只脚。

  “后退!kid!”Tony眼看着天花板被Hulk的投掷物砸下来一大块,正好就在Peter的脑袋正上方,他赶紧伸出掌心炮把它轰成了渣滓。

  “Thanks,pops.”Peter感激的看了一眼Tony,然后一个后空翻躲开了Cap回旋的盾牌。

  “Sorry,boy.”Captain拿会盾牌对差点误伤到的Peter道歉。

  “没关系!”Peter不甚在意的回答,他忙着的替Tony用蛛网拉开一把正飞向他的桌子。

  “我自己能解决。”Tony飞到Peter身边大声的教训他“倒是你,能不能注意保护你自己!”然后就用双手托起Peter飞向空中,下一秒Hulk就踩在了他们刚才站的地方。

  “我们到底要这样到什么时候!”战争机器在听见自己战衣提示能源所剩无几后大声抱怨着。

  “well,请问在场的各位看过《格列佛游记》这部电影吗?”Peter趁Tony不注意跳到Hulk的脚下。

  “你就直接说方法!”Tony看他不受自己保护,又想立刻飞下来想把他托走。

  “Okay,在那个小人国里,他们把格列佛钉在沙滩上那一幕!”Peter解释完就吩咐Kellen道“Kellen!切换飞射模式!”

   “已成功切换为飞射模式。需要为你开启智能目标定位吗?”战衣姐姐依旧是冷静的询问道。

  “那又是什么?”Peter又甩出一把椅子挡开Hulk伸出去想抓住Tony的手,抽空问了战衣姐姐。

  “是一种在目标快速移动下也能追踪锁定的定位模式。我建议你抽空了解一下我能为你提供的所有模式,这次更新后又新增了120种模式,希望每一种都能为你在战斗机提供最佳的帮助。”Kellen人性化的提议道。

  “OK,OK,我解决完这个麻烦就立刻了解!”Peter继续发射着飞射蛛网,可Hulk力气太大了,比一般人要更容易挣脱。

  “我需要有人能帮忙固定!”Peter冲着一群企图安抚住住Hulk的复仇们大喊。

  “我来。”Tony把掌心炮的发射模式切换,射出一种像钢钉一样的物质。

  “你这样他还是能挣脱!”Thor举起手里的斧子,大声问Peter“boy,你的蛛网能作为导体吗!”

  Peter已经用蛛网密密麻麻的把Hulk缠在地板上,加之Tony摄出的钢钉,Hulk已经暂时被固定住了。可是他的一只手里还攥着Ned,全身用力的同时,钢钉已经有些松动了。

  “不是我想的那样吧?”Peter不可置信的问Thor,“你要把这张网变成一个电网?”

  “别担心,对他不会伤害太大,只会让他昏迷一会。我们在撒卡星的角斗场上就已经测试过他对我能力的抗性了。”Thor拿着斧子靠近被固定住的Hulk。

  “别!别!别这样!”Peter惊慌的大喊,且不说Ned也和Hulk在一起,就算是单独的电Hulk,Peter也担心这样对他伤害过大。

  我能解决,我有办法。Peter闭上眼睛默念了一下,然后脑袋开始飞速转动。

  等等,他记得,Mr.Stark告诉过他,Hulk虽然力大无穷,但是心智只是一个五六岁的小孩子。

  “Hey,Hulk!”Peter心里有了办法,他从一片狼藉中捡起散落的乐高玩具,跪坐在Hulk被困住的地板旁“我是Peter。我很抱歉Ned动了你的玩具,我替他保证下次再也不会发生了。你愿意让他陪你玩乐高吗?我像你保证真的非常有趣,你愿意尝试一下吗?”Peter看着Hulk愤怒的脸,他摘下了战衣的面罩,摆出友好的笑容看着Hulk。

  Hulk显然态度没有软化。

  他可能不是很懂乐高的魅力。Peter在心里给自己打气。

  Peter开始自顾自的在Hulk眼皮底下搭乐高,正在忙碌着的复仇者们都停下来静观其变,Hulk也暂时停止挣扎,他疑惑着看着Peter手中的动作。

  由于乐高散落的七零八落,Peter只能用他能找见的死星乐高的零件拼出了个不完整的激光炮塔。

  Hulk显然没见过这种复杂又部件小巧的玩具,他睁着巨大的眼睛沉默的看了一会Peter,没有了要挣扎的迹象。

  “你想试试吗?”Peter小心翼翼的把一块乐高放进了Hulk空着的那只手上。

Tony在后方蓄力着,准备一旦Hulk伤害Peter就冲上去,Thor暗中对他做了个稍安勿动的手势。

  Hulk因为Peter把乐高塞进他的手里,而下意识握紧了那只手的拳头。

  于是Peter趁机也伸出拳头,对着Hulk的拳头轻轻碰了一下。

  Hulk歪了歪他庞大的头颅,显然在没人对他这么做过,他很疑惑。

  “Well,这是地球的一种hi five仪式。”Peter继续好心的解释,“嘿,你看就像这样。”他又移动到Ned身边对他悄声说“Hi five,bro。”

  于是他们当着Hulk的面演示了一遍他们复杂的hi five仪式。

  演示完毕后,Peter又拿拳头碰了碰Hulk的手“你想再试一次吗?”

  Hulk犹豫的和Peter重复了一遍他刚才和Ned的动作。然后就在大家屏息凝视的时候,Banner博士全裸着变了回来。

  “谢天谢地。”Captain松了口气,大家也跟着松懈了戒备的姿势。

  Ned因为Hulk的消失,而落在了他旁边的地板上。他身上还缠着Peter射出的蛛丝,猛的松了口气“真不敢相信我还活着。”

  Peter站起来冲他伸出一只手,在Ned接过后用力把它拉了起来“你还好吗,兄弟?”

  “差点尿裤子。”Ned冲他展示了自己还没缓和过来的惨白的脸色。

  “Well,看来我需要联系施工队把这里修缮一下了。”Tony解除了战衣,看见没有人受伤,叹了口气打趣道。

  “早该换一换了,原来的装修风格我不太喜欢。”战争机器也解除了战衣,接他的茬继续缓和了紧张的气氛。

  “这下可以如你所愿了。”Captain笑着打趣。

  “你没事吧?Mr.Stark?”Peter关切的问道。

  “再好不过了。”Tony回答Peter“倒是你,我觉得晚些时候我们需要讨论一下你老是喜欢挡在我面前的这个坏习惯。”

  “I’m sorry.我老是不受克制…”Peter无奈的扶了扶额头。

  “大家都散了吧。继续过美好的周末吧。”Tony走上前递给了赤|裸的Banner一块毯子,Wanda则蹲下拍了拍Banner的肩“以后别在餐桌上夸耀自己的自制力了。”

  “Well,Hulk其实还是很友好的。”Peter小声解释“其实就是有点误会…”

  “说的对,Thor我觉得你需要和Hulk单独谈一谈,毕竟谁都没你清楚,你们两在撒卡星上说了什么。”Captain走上前拉起裹好毯子的Banner赞同道。

  “好吧。”Thor收起斧子摊了摊手。

  Ned看大家都准备离开,没人注意自己,一把拉过Peter开始说小话“兄弟,我觉得你很有问题。”

“我怎么了?”Peter解除了Kellen的贴身模式“你没有哪里受伤吧?”

  “啊哈,这就是问题所在。”Ned翻了个白眼。

  “你受伤了?”Peter惊讶的把他拉到眼前,仔细打量了一圈。

  “我很好。兄弟,我觉得你对Mr.Stark的态度不是很正常。”Ned把他在自己身上来回检查的手一把挥开。

  “哪里不是很正常?”Peter一头雾水。

  “拜托,他是个超级英雄!他可是钢铁侠!!!”Ned受不了的吐槽道“可看看你,你对他的态度!就感觉他是个玻璃做的!你自己数数刚才你的目光有几分钟是离开他身上的。你再数数你自己妄图跑去当他的人肉护盾几次了。”

  “我只是…”Peter刚想开口解释他对Mr.Stark只是亲人之间的关心,就听见Friday对Tony汇报道“Boss,Pepper小姐来访,考虑到刚才的情况是,我擅自主张让她稍安勿躁在隔壁楼会客室等待了了半小时左右。”

  “OK,该来的还是要来。”Tony像是逃不过似的做了个鬼脸,然后他拍了拍手“好了,大家都离开这里吧。施工队已经往这边赶了,你们待在这里会妨碍施工的。”然后他又把目光转向Peter“Kid,你可以和你的朋友去二楼放映室看一会电影,再等一小时左右就可以吃午饭了。”在Peter点头后,他大步流星的走向会客室。

  Peter一把拉过Ned,这时候大家都离开各做各的事去了,他们鬼鬼祟祟的走在被Hulk毁了一半的走廊里“听着兄弟。我们要悄悄跟着Mr.Stark。”

  “为什么?”Ned用看神经病的眼光看着Peter。

  “你忘了,我告诉过你的。”Peter看见Tony转身上了电梯,立马把Ned拉进旁边一个房间里躲避着“你还记得前景提要吗,Mr.Stark在去泰坦星之前就说过,他要和Pepper小姐结婚!现在我们已经回来一段时间了!”

  “So?就算他现在是要去和那位Pepper小姐商量结婚的事,你去听墙角又是为什么?”Ned还是一脸不理解。

  “你还不明白吗!”Peter冲他激动的解释“早上你来之前,我在Mr.Stark手机上看见Pepper对他连环夺命Call,很显然他们出了什么问题。”

  Ned的注意力却没放在后半句的话上,他表情奇怪的盯着Peter问“你说你看了Mr.Stark的手机?”

  “是啊,他给我的。我发誓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不小心看见了Pepper小姐的消息!”Peter不明就里的继续解释。

  “emmmm…我觉得你们两都不是很正常…”Ned沉默了一会总结道。

  “好吧,我是不能指望你在这件事上理解我了”Peter一脸崩溃的拉着他,快步来到自己的房间,然后打开门把他塞进去“可能需要你自己在这里待一会了,兄弟。”

  “然后呢?你去干嘛?去偷听Mr.Stark的墙角?”Ned冷静的指出。

  “是的没错。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你不会理解的,我再给你解释一次,Mr.Stark现在是我的监护人,然后他成为我监护人之前准备和Pepper小姐结婚,但是现在他们两疑似出了点问题。”Peter语速飞快的又给Ned解释了一遍。

  “你觉得是你的错?”Ned一针见血的反问。

  “我不确定,不管是什么原因,总之我要去听听。”Peter焦急的冲Ned喊道,然后他把Ned安顿在自己的电脑桌前,就飞快的离开了卧室。

   他没管Ned在身后是什么反应,理解或是不理解,更重要的是,他现在感觉有一股前所未有的焦虑感直冲他的心口,他在赶往会客室的时候又克制不住自己使用了蜘蛛能力。

  “Fxxk,所以你就这么把我丢下来让我来应付那些董事们?”

  Peter刚荡着落在会客室门口,就听见Pepper的怒吼。

  “I’m sorry,我在邮件里已经给你解释过了,当时……”Mr.Stark的声音远没有她那么高昂,因此Peter在仅有两次的听墙角经历中总是听不清他说什么。

  “你的意思是我该习惯总是留下来给你收拾烂摊子?”Pepper小姐愤怒的责问使Peter隔着门听的一清二楚。

  Peter把自己下蹲的身体又凑近一点,这使他整个人都紧紧贴着会客室的门。

   “Well,我会尽力配合你完成后续的工作。”因为紧贴着门,Mr.Stark的声音这会可以听清楚了。

  “然后你在某一时刻随时甩手离去?”Pepper无不讽刺的回答。

  Mr.Stark的声音停顿了一会没有出现,随后又响起“好吧,我无话可说了。因为我确实是这样的,我不单是Stark工业的CEO,我同时还要兼顾很多事情。”

  “所以你总是抛下你认为不那么重要的事?”Pepper步步紧逼的询问。

  “我很抱歉,给你留下了不必要的麻烦。”Mr.Stark再次道歉。

  “你知道我今天在来的时候,听见你拆自己住所的动静之后怎么想的吗?”一番发泄过后,Pepper小姐的声音听起来非常疲倦。

  “………”Mr.Stark沉默了,没有回答。

  “和你在一起永远和安稳无缘,Tony.”Pepper小姐即使得不到回应也还是补充道。

  “That's true. ”Mr.Stark沉声承认。

  然后会客室内就是死一般的寂静。寂静到贴着门的Peter都以为两个人在里面睡着了。

  那怎么可能,听起来他俩像是出了很大的问题。Peter自嘲的想着。

  在Peter自暴自弃陷入自我审判的时候,会客室的大门猛的被拉开了,这使Peter重心不稳的跌坐在会客室门口。

  “Peter?”Pepper手握着门把,低头看着她脚边的Peter。

  “Kid?”Tony听见动静赶紧也从会客室探出头来。

  “哦喔………I’m sorry………我只是路过………”Peter跌跌撞撞的爬起来,嘴里说着自己都没法相信的蹩脚说辞。

  “看来你需要跟他谈谈了,Tony.”Pepper扶了Peter一把,转头冲Tony说“我要告辞了,接下来还有两个会等着我。”

  “再见,Pepper.”Tony从她手里接过Peter的胳膊肘。

  “再见,Pepper小姐,I’m sorry…”Peter还想道歉,但是Pepper却抬手示意他停止 “It’s OK.I have to go .”

  “Be careful all the way.”Peter只得作罢。

  “我让Happy送你?”Tony还是紧抓着Peter的一只胳膊肘,问Pepper.

  “不用,我自己开车来的。”Pepper帅气的扬起了手中的车钥匙,然后大步离开了会客室。

  Peter和Tony两个人目送着她走远,乍一看非常和谐,可事实却是此刻他俩一个想逃一个则抓着对方不让逃。

  “Well…Mr.Stark,I have to go,too…”Peter想悄悄的从Tony手中抽出自己的胳膊肘。

  “不行,我想我们需要谈谈。”Tony坚定的抓着Peter,毫不松动。

  “我觉得不需要……”Peter面露尴尬的推拒。

  难道还有什么比偷听被抓包更尴尬的事吗?Peter都没有脸面对着Tony.

  Tony依然坚持推他进了会客室,把大门再一次的关上,让他坐在沙发上,倒了杯牛奶递给他“你有什么想问的,Kid?”

  Peter接过牛奶,抿了一口,依然紧紧闭着嘴巴。

  “或者你可以说说你在会客室门口的原因?”Tony在他身边坐下,耐心的引导道“我知道不是路过,会客室可不是你所有活动的必经之路。”

  “Well,I’m sorry.”Peter为自己的偷听行为再一次道歉。

  “你知道我想听的不是道歉。”Mr.Stark打断他。

  然后他们两就互相对视着,像是在互相较劲。可年长者显然有很好的耐心,最后年幼者受不了的败下阵来,他把视线移开,小声的问“well…你和Pepper小姐还会结婚吗?”

  Peter都不知道他自己在问这句话的时候心里带了多少期待又带了多少愧疚。

  “不会了。”Tony干脆的回答他。

  “为什么?是因为突然收养我的原因吗?”Peter又抬起眼睛小心翼翼的问。

  “不是。”Tony意识到Peter是个在这方面很缺乏安全感的孩子,他从小没有生活在父母身边,所以面对他的监护人总是充满感激又小心翼翼,没有其他孩子面对父母的那种理直气壮。这大概也是Peter从不向自己提要求,从不敢多麻烦自己的原因“听着,Kid.没有人对我收养你有意见,Pepper今天来找我只是讨论关于公司的决策问题,我们早就已经在收养你之前结束了。”

  “这件事你没有任何错,Kid.”Tony心疼的揽过Peter的肩膀,进一步解释“我和Pepper已经分分合合很多次了,只是这次终于明白对方不是适合自己的人罢了。”

  “为什么?Pepper小姐很优秀……”Peter瞠目结舌的问他。

  “嗯,那可能就是我不是那么优秀罢了。”Tony笑了笑。

  Peter听到这里,立刻跳起来大声反驳“怎么可能!你可是Tony Stark!在我心里最优秀的人!”

  “谢谢你,kid.”Tony按着Peter的肩膀,让他重新在沙发上坐好,又对他说“听着,我和Pepper分开的原因不是因为收养了你,懂吗?以后不许再往这方面思考。还有,你提醒了我,你现在是我的孩子,我以后找另一半也会认真参考你的意见的。”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Peter惊讶的瞪圆了眼睛“我只是单纯的希望你能开心就好。”

  “我知道,我知道。”Tony温柔的抚摸了Peter的头,接着说“但是我们现在是一家人了,我希望你能无所顾虑的向我表达你的情绪,展示你的喜好,不要考虑是否影响我。相信我,我对此乐在其中。”

  Peter没想到Tony对他那点别扭的小心思洞察的一清二楚,他感动又愧疚的拥抱了Tony。不过另他惊喜的是,他不知道为什么,听见Pepper小姐不会和Mr.Stark结婚后内心有一种喜悦。万幸的是Mr.Stark没察觉这一点。

  他们一起离开会客室前往餐厅,Tony告诉他今天厨房做了他喜欢的食物,他笑着回答说要感谢厨师。

  可Ned之前的疑问在他心中越扩越大。

  我这样真的正常吗?

  他边走边内心拷问自己,忍不住在和Mr.Stark的对话中失了神。

——tbc——
————————————————

在《神奇蜘蛛侠》漫画里面,因为复仇者对蜘蛛侠布置了任务,要求他挑衅Hulk后把他带回来,才能加入复仇者,但是蜘蛛侠在了解Hulk经历后拒绝完成任务,放弃了加入复联。

所以我觉得蜘蛛侠也是能理解Hulk的人。这章里就让小蛛和Hulk做朋友啦。

还有,因为我对乐高了解的不是很多,所以文中的Peter拼的死星乐高10188是他在返校季里和Ned最后完成的那个乐高。

“Thanks, pops.”是荷兰弟本人在和RDJ的访谈时对RDJ的原话,四舍五入就是发了父子糖啊!

这章简直可卡死我了,删了又写写了又删,卡文太痛苦了。

19 Jun 2018
 
评论(58)
 
热度(63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节制的蒸汽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