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虫][养父子向]监护人变更⑥

  “我已经快17岁了,你见过哪家孩子17岁还和父亲睡一间房的吗?”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

  美好的周末。

  复联总部内洋溢着悠闲的度假气息,介于复仇者们的工作弹性是非常大的,工作的时候可能忙的脚不沾地,甚至需要出生入死。可没工作的时候真的不受管制,只要不把大楼掀了联合国炸了,其余的时间随便去做什么。

  一般在没工作的情况下,Tony会组织宴会或者轰趴来给大家找乐子,邀请上一群上流社会的各界精英们来复联总部侃侃而谈。亦或者找上一群辣妹帅哥来劲歌热舞,喝嗨了之后室外的喷泉里都喷涌的是高级香槟,运气好的话还能碰上烟火大秀,在时机差不多时穿好战衣的钢铁侠飞向空中在烟火周围盘旋,所有邀请来的客人举着酒杯,嘴里高呼着Tony Stark的名字,把宴会气氛炒向最高潮。

  这是任何成年人都不会拒绝的极乐盛宴。

  可惜,在钢铁侠升级为父亲之后彻底终了。

  今天的复联总部是养生的复联总部,大家看书的看书,打球的打球,谈恋爱的谈恋爱,画画的画画。每一帧的画面单拎出来都保证是G级别的,百分百健康。

  而我们的Tony,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父亲,此刻正陪着他的儿子补他那颗松动的后槽牙。

  “会给我麻醉吗?”Peter可怜兮兮的躺在海伦·赵博士的再生摇篮里,他头顶的白光晃的他眼晕。他此刻就像条可怜的脱了水的鱼,嘴巴不能闭合,被海伦·赵博士的仪器扫来扫去。

  “当然,不然你父亲会杀了我。”海伦·赵博士示意他吐水,然后拿着麻醉工具就靠近了Peter。

  Peter还不是很习惯Mr.stark儿子的身份,听到“父亲”这两个字他忍不住红了脸,心里偷偷觉得这大概是自己和Mr.stark这辈子最亲密的关系了。

  “全麻,孩子。”海伦·赵博士示意Peter张嘴,把配好七氟烷的麻醉口罩塞入Peter嘴里。

  “我知道不该质疑你的能力,赵。不过我想请你确保他吸入的麻药是更适用于儿童的。”Tony坐在一旁的沙发上双手交叠,紧紧盯着海伦·赵博士的动作。

  海伦·赵颇为受不了的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这幸亏是Thor没在旁边看着,不然这个动作可不应该是位优雅的女士该做的“需要我告诉你,我给他用的麻药是临床上常用于给儿童做全麻的麻药吗?”

  “唔窝噗唔唔。”Peter的嘴巴塞着麻醉口罩,含糊不清的反驳自己不是儿童。

  “安静点孩子,一会药效上来了你可控制不住自己了。”海伦·赵把因为他说话而松动的麻醉面罩塞好,然后开始调控仪器。

  “well,介于他一会昏迷后有一定概率会无意识的胡言乱语,这在临床上都是正常的现象,所以你最好不会大惊小怪的责问我是不是把他搞坏了。”海伦·赵在浮空的虚拟投屏上输入了几个数值后,像是突然想起来似的,转过头来对着坐在沙发上的Tony叮嘱。

  “Okay,我想我需要提醒你,我还是有点常识的,赵。”Tony伸出一只手在空中小幅度的挥舞了一下,这看起来就像在嫌弃海伦·赵说这句话多此一举。

  “我怕你关心则乱。”海伦·赵看他这么不领情,又忍不住对着天花板来了个白眼。

  “仔细点,女士,我看见他好像闭上眼睛了。”Tony的目光却没再分给她,而是仔细盯着Peter,看见药效似乎上来了之后提醒道。

  海伦·赵也低头仔细看着Peter,观察了有10秒左右,见麻醉效果彻底发挥后,伸手取下了Peter的麻醉口罩。

  “因为我在给他做分子修复,或多或少会牵动他的神经,所以选择了麻醉。不然我打赌你听见他嚷嚷着喊一声痛估计就会让我立刻采取缓解措施。”海伦·赵手上的动作一点不停,麻利的在仪器上来回点击,嘴里还不忘给Tony解释原因。

  “Well,看起来你是真的很注重医患关系了,赵。”Tony一边观看一边托着下巴吐槽。

  海伦·赵没理会他的打趣,继续举起Tony昨天给她的定位芯片说道“现在我把这个芯片放进已经修复了三分之一的牙里。这样等完全修复好之后,这个芯片就会镶嵌进新生成的牙里。”

  “好极了。”Tony赞成道。

  “OK,不出意外,修复好的牙会跟他其他健康的牙一样没什么区别,也不用持续更换。我敢打赌就算他和他的女朋友接吻时,对方也感觉不出来那是颗假牙。”海伦·赵低头把芯片放好后,看着仪器上不断波动的数据,对Tony保证道。

  Tony却听到这里瞬间阴沉了脸,他重复着海伦·赵的话低声嘟囔了句“女朋友。”

  海伦·赵听见后,露出个哭笑不得的表情“emmm,你不会是什么‘古董家长‘吧?你的风流成性可是早已声名远扬,我敢打赌你像他这个年纪估计不知道和几位数的辣妹春风一度过吧?”

  “他和我不一样。”Tony沉着脸否认道。

  “哪里不一样?”海伦·赵继续观察着仪器上的数据“你可不要过于‘两个标准’。”

  Tony回答不出来,他心里明白Peter已经快17岁了,有一两位女朋友是再正常不过的现象。可该死的他只要一想到Peter要交女朋友了,就控制不住自己内心暴虐的情绪。

  海伦·赵见他没回答,也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他们就这样沉默了十几分钟后,直到海伦·赵关掉显示屏,收起仪器,低头看了眼Peter然后对Tony说“已经生成完毕了,他现在有一口健康的牙,哦当然还有无法逃脱的被你监控着。”

  “Thanks。”Tony对这个结果非常满意,从沙发上站起来对她道谢,然后走近Peter摸了摸他的脸,问海伦·赵“他还有多久醒?”

  “最长1小时半之内。”海伦·赵看了看自己平板电脑后回答他。

  “你可以在这里等他醒来。”海伦·赵脱掉白大褂走向门口“现在我要去Thor那碰碰运气了,看看他的弟弟对他是不是铁通般的防御。”

  “祝你好运,女士。”Tony冲她挥挥手,早已看穿结局。

  “对了,Peter一会要是胡言乱语——”海伦·赵最后转头叮嘱道。

  “纯属正常现象。”Tony没等她说完,就接话道。

  “好了看来你已经充分了解了。那么享受你的亲子时间吧。”海伦·赵顺利做完医嘱,头也不回的走了。

  Tony双手插在裤兜里,目送她走远,然后从工作台前搬了只转椅放在海伦·赵博士的再生摇篮旁,坐下来守在旁边等Peter的麻药失效。

  “Mr.Stark……”这时,昏迷的Peter小声嘟囔了句。

  Tony听到以为他醒了,把脸凑过去回应道“怎么了,kid?”

  结果Peter的眼皮还是紧紧的闭着,Tony才明白过来,这就是副作用“胡言乱语”了。

  “嘿嘿……我……超崇拜……Mr.Stark.”Peter还是闭着眼睛昏迷着,但不知道是梦见了什么,开始傻笑。

  “Thanks,Kid.”Tony把手搭在再生摇篮的边上,用来支着下巴观察Peter犯傻。

  “嘘,我告诉你个秘密。”Peter继续嘟囔。

  Tony挑了挑眉,有点感兴趣的把耳朵凑近了Peter,他要听听这个傻小子准备说些什么。

  “我小时候就见过Mr.Stark,嘿嘿。”Peter依然是昏迷着嘟囔。

  “你是在电视上见过还是在报纸上见过?”Tony帮他捋了捋睡乱的头发,好笑的问道,尽管知道Peter听不见,但还是忍不住回应他。

  “我小时候Mr.Stark救过我……掌心炮超级帅的……”Peter虽然昏迷了,但是说到此处脸上居然还出现了傻笑。

  Tony这下有点吃惊的挑了挑眉,他倒是不记得自己见过年幼的Peter。

  看来他要等Peter醒了好好问一下了。

  “我再告诉你个秘密……”Peter继续嘟囔。

  Tony这会没再回应他,只是专注的注视着他昏睡的脸庞。

  “Mr.Stark变成我的爸爸了!”

  Tony还以为他要继续说什么属于他自己的小秘密,没想到他说了句现在全世界人都知道的事实。

  “Daddy带我飞!!”Peter继续闭着眼睛傻笑。

  Tony之前从没听见他叫自己Daddy,这下听到了,心克制不住的软成一团。他伸出手轻轻捏了捏Peter小巧的鼻尖,轻声回答“昨天才飞过。”

  “我超喜欢Mr.Stark……”Peter嘟囔的翻了个声,然后再没动静了。

  看来是药效快到了,尽管再生摇篮是恒温的,Tony还是从一边拿出了条小毛毯给Peter盖好。然后把Peter的睡姿摆正,防止他醒来脸上被压出红印子。

  “哦喔,我们是不是打扰了你的亲子时刻?”就在Tony继续等待着Peter清醒之时,寡姐和Captain还有Bucky来到了治疗室。

  “well,什么风把你们吹来了?”Tony抬头看着他们,为了照顾在昏睡的Peter压低了声音问。

  “名为Loki的风。”寡姐环顾了一圈四周,最终在椅子和沙发间选择了后者“你真该去楼下看看,你找来的海伦·赵博士勇于挑战Loki的权威,现在Loki快把楼下掀翻了。他哥正在哄他,由于场面太过不堪入目,我们选择上来避避风头,顺便看看Peter怎么样了。”

  “Cap,你不会也是为了躲Loki上来的吧?”Tony看着手里拿着纸笔的Captain问。

  “我本来在楼下画画,但是我的参照物被Loki打碎了。”Captain冲他展示了自己画了一半的速写。

  “我有个建议。”Tony看了眼他的画稿“比如你让Bucky当你的模特?你们两个天天都黏在一起。没有比这更方便得了。”

  Captain恍然大悟的回头看了看Bucky提议道“不如你一会别和Sam去看球了,当我的模特?”

  “你问Sam愿不愿意,介于我一天24小时,有23小时和你待在一起,只给我的朋友分了一个小时。”Bucky面无表情的看着Captain说。

  Tony被这两人秀的头疼,他决定把目光从他两身上移开,还是看看Peter的睡脸吧。

  “我超喜欢Mr.Stark……”好巧不巧,Peter这会又嘟囔了一句,音量刚好足够让这间放间的所有人听见。

  “Good boy。”寡姐表情微妙的称赞了句。“我是不是该叫Banner上来?这间屋子是不允许我一个人待会儿是吗?”

  这下Tony和Captain还有Bucky都没能回答她。

  到了傍晚的时候,Peter的药效大概是过了。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第一眼就看见了守在他身边的Tony。

  Tony看他眼神朦胧,就知道他意识还没回笼,他上前伸出手臂,把Peter半抱着扶起来。

  “你感觉怎么样?”Tony额头贴额头的对着他问。

  “……”Peter看见他嘴一张一合的,知道他在说话,但脑袋却没接受到声音讯息。

  “你要喝水吗?”Tony问他。

  Peter点头。

  给他倒好水后塞进他手里,他却只是呆呆的拿着,看来药效还是没有完全消失。

  “你饿了吗?”Tony又问。

  Peter点头。

  “晚餐想吃什么?法餐?日料?印度绿咖喱?”Tony继续问。

  Peter还是点头。

  好吧,Tony算是明白了,这会问他什么他都只会点头,不由得一时间玩心大起。

  他抚摸着自己的小胡子,沉思了一会,然后露出一抹坏笑,继续问Peter.

  “你晚上要搬去和我睡吗?”

  Peter果然点头。

  Tony憋着笑“好了我知道了,那我们现在就去睡吧,我看你的状态也没法吃晚餐了。”

  于是等Peter终于完全清醒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Mr.Stark的床上,旁边坐着Mr.Stark正拿着平板电脑看文件。

  “我……我怎么在这里?”Peter一脸茫然的坐起来问道。

  Tony伸手在平板上叉掉一个窗口,扭头看着他说“我问你要不要过来睡觉,你点头了,然后自己就跟着我进来躺下了。”

  “??!!”Peter一脸“你在骗我”的惊恐表情。

  “Well,Friday,给他看录像。”Tony呼叫Friday调出录像,投屏在卧室墙壁上,画面里Peter呆呆的跟着走他进来躺下了,最后Tony还帮他掖了掖被子。

  “Oh……sorry,Mr.Stark.”Peter的脸一下变得通红,他僵硬的爬起来把被子叠好,然后慢慢向门口移动。

  Tony就坐在床头,好整以暇的看着他,等他移动到门口才慢慢问了一句“你要干嘛去?”

  “呃……我,我要回我的房间,Mr.Stark.”Peter红着脸结结巴巴的回答。

  “可是你今天答应我要在我房间睡的。”Tony摸着自己的小胡子扬起一抹坏笑。

  “我什么时间???”可怜的Peter无辜的瞪大了眼睛。

  “Friday,录像。”Tony又吩咐道。

  “OK,boss.”

  于是Peter又欣赏了一遍自己的蠢样。

  “I’m sorry Mr.Stark。可是我还是想回自己的房间睡觉。”Peter用手捂住脸不敢看Tony。
 
  “在你昨天去圣殿抄书的期间,我和May通过话,了解到一点关于你的讯息,你猜是什么。”Tony把手里的平板电脑放在床头柜上,调整了坐姿从容的看着Peter.

  Peter听见“圣殿”这个词,就隐隐觉得手疼,他心知一定不是什么好讯息,于是垂头丧气的问“May还好吗?”

  “她很好。”Tony回答“不过她告诉我一个有趣的事。”他欣赏了一会Peter的窘迫,补充道“听说你在住在皇后区期间,每天晚上都偷从自己房间的窗户溜出去?”

  “呃,Mr.Stark……我可以解释……”Peter没想到自己的老底都被May揭了,一时间脸变得比刚才更红了。
 

  “Mr.Stark?”Tony跟着他重复“你不久前还叫我Daddy呢。”

  “…………”Peter不知道该不该信,脸上摆出又羞又尬的表情。

  “Friday。”Tony又喊了声,Friday十分智能,擅长举一反三,不用明确指示就知道Boss的意图,于是开始循环播放Peter昏迷时喊“Daddy带我飞!”的画面。

  “停停停!!!”Peter羞得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他通红着脸,坐在Tony的床上看着一脸悠闲的Tony。思考了半晌,憋出来一句“我已经快17岁了,你见过哪家孩子17岁还和父亲睡一间房的吗?”

  Tony欣赏了一会他通红的脸,半晌,咧开嘴笑了“我才当父亲一年不到,你见过哪位父亲在拥有孩子还不满一年就让他独自睡觉的吗?”

  Peter闭嘴了。

  Tony看他无话可说,立刻关掉大灯,打开床头夜灯,替他拉开他刚叠好的被子,笑着问“需要Daddy给你讲睡前故事吗?”

  “不需要!”Peter看也不看Tony,无地自容的把自己埋进被子里,捂得严严实实的,一条缝都不留。

  “晚安,kid.”Tony嘴角上扬的也拉开自己的被子,在他身边躺下。

  “………晚安,Mr.Stark。”Peter的声音闷闷的从被子里传来,听不太真切。

  “那需要晚安吻吗?”Tony眼里洋溢着笑意的看着身侧的那团鼓起。

  “………”

  好吧,这次是把Peter是彻底惹恼了,真的没有再理他。

  Tony一个人对着空气笑了半天,最终隔着被子摸了摸身侧鼓起的团子,闭上眼睛睡了。

——tbc——

我记得漫威给美队的设定是没被改造之前是文艺兵,还会画漫画……我永远记得他技艺精湛的速写。

吸入性全麻的实施方法和效果反应参考自韩综《我独自生活》以及《我家的熊孩子》。里面做睡眠肠镜的时候是吸入性全麻,全麻过后会说胡话,清醒后一段时间意识也没回笼,非常有意思。

然后国外牙医真的是用吸入性麻醉的,我微博上找到了两个参考视频。文中使用到麻醉的名称来自百度百科。
——————————————

毕竟不是内行,如果有写错的地方还请指出,感恩,笔芯。

国外吸入性麻醉真的还蛮常用的……国内好像都是注射性麻醉。

反正我拔牙的时候是医生拿针给我牙龈上扎的局麻,做肠镜的时候直接没有麻醉生捅。

这一点我还是好羡慕国外的Orz

13 Jun 2018
 
评论(50)
 
热度(81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节制的蒸汽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