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虫][养父子向]监护人变更②

#恭喜Tony Stark,户籍上喜得一子。#
#恭喜Peter Parker,从今以后也是有爸爸的人了#
——————————

第一章

“kid,放轻松,别紧张。”Mr.srark走上前捏了捏Peter的肩膀,示意他坐下来。
  Peter知道他这个月之内已经给Mr.stark添了许多麻烦,他此刻应该表现得像个成熟的超英一样,安静的坐下来听听他们说话。而不是像一个缺乏安全感的孩子一样紧紧捏着桌子边缘,瞪大眼睛像是等待他们的审判。

  May姨这时候也抬起头来,她脸上的表情令Peter熟悉又慌张。Peter上次见过她这个表情,还是在Ben叔叔出事的时候。
  “没事的。”Mr.stark为了安抚他,又在坐下之后,靠过来用手臂搭在他的肩膀上。

  “实际上,我刚才和Mr.stark讨论出了一个决定。”May姨深吸了一口气后,用痛苦又不舍的眼神注视着Peter。
  “What?”Peter不由自主的吞了吞口水,他想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不那么紧张,但是事实好像违他所愿。

  “我和May决定变更你的监护权。”Mr.stark摘下了他的彩色墨镜,看着Peter又继续说到“由我来当你的新的监护人。”
 
  “What?!”Peter就像不小心坐着了枚钉子,他猛的从座位上弹起来,双手拍向了桌子,发出了一声巨响。
“Why?”他不由得瞪大了自己的眼睛,疑惑之情溢于言表。
  “因为你成为了我的孩子后,我就有权让我的律师团来控告那些继续挖掘你更多私生活,让你没法正常生活的媒体。”Mr.stark把身子向后倾靠上了椅背,翘起了二郎腿,并且把双手交叉的支撑在扶手上。接着补充到:“并且你还会出现在我的户籍上,这样任何人都不会敢轻易的伤害你。”
  “我不同意!”Peter激动的大叫。他立刻把目光投向May。他是承认他很敬佩,很憧憬Mr.stark,他和Mr.stark待在一起很开心,甚至有时候见到他很激动。但那不代表他想要放弃May。他和May已经互相只剩下彼此了。
  “我也认为Mr.stark是对的。”May在Peter的注视下缓缓说到。

  “听着,kid。”Mr.stark看着没法接受的Peter继续说到“你知道国|家在我承认我是钢铁侠之后,他们做了什么吗?”
  Peter沉默。
  “他们企图控制我,要我交出战服。他们甚至还搞了个听证会,把我送上法庭,企图让人觉得我是不安全的,别有居心的。”Mr.Stark回想道,他看见Peter的情绪好像平静了点,一边示意他坐下来,一边继续说道:“Captain Amercia曾经问过我一个问题,他问我,没有这身战服,我是什么?我的回答是:天才,亿万富翁,花花公子,慈善家。因此即使没有了战服的我应该也是比这个世界上大多数的人都更有能力自我保护。但是,即使我已经在拥有了这些的情况下,他们曾经还是企图控制我。这个问题,我也同样问过你,当然你最后也向我证明了,你没有战服也是个好邻家蜘蛛侠。但是你跟我保证你在面对他们时,你能保护你自己,甚至保护May吗?”Mr.stark用他那双迷人的眼睛注视着Peter。他摘掉了墨镜,这使那双眼睛杀伤力更大了。

  “我……”Peter想反驳,但他潜意识里对Mr.stark的问题底气不足。
  “这没什么可耻的,kid。”Mr.stark摸了摸Peter的头发“你虽然是个超级英雄,可你同时也是个未成年。我的人生过了一大半才能底气十足的和他们叫板呢。”
  Peter眨了眨眼睛,他享受Mr.stark此刻的安慰,可这不能让他妥协。
  Mr.stark看他态度没有软化,又说 “你是个未成年,kid。在你尚未成熟的情况下,你需要被保护。”
  “我自己可以保护自己!”Peter激动的回答道。
  “不,你不能。”Mr.stark叹了口气“我说的你需要保护不是只靠你的蜘蛛能力自己能做到的事。Kid,你的蜘蛛能力不是万能的,你想过如果你从我这里回去,怎么平静的继续从前的生活吗?”
  “我……”Peter又像被什么隐形的东西堵住了嘴。
  “你能保证你不会被什么人捉去研究吗?”Mr.stark没有给他继续反驳的时间,接着连炮珠一样的提问“你能保证你不会被什么组织威|胁控制吗?”
  “你能保证你不被媒体继续跟踪拍摄吗?”
  “你能保证你不会被有心人欺骗利用吗?”
Peter这会彻底说不出一句话了,Mr.stark每问一句话,就像抽走了他的一块信心。到最后他连一句“I promise.”都说不出来。
  “ I can promise.”Mr.stark看着他缓慢又郑重的说道“你成为我的孩子,这些我都能保证。”
  “Oh…这不是真的…”Peter的挫败感排山倒海的袭来,他留存着最后一丝希望,看向May姨,他内心希望这时候May姨能站出来反驳Mr.stark,然后他们就一起回家去,回到从前的生活,就像这半个月来这些事都没发生一样。

  “这是真的。”May姨看到了他的眼神,但是她显得比他更挫败,她没法回应Peter的期待。
  “我很抱歉。”May姨忍不住流下了眼泪“我明明应该做到这些,但是我没法胜任………”
  “这不是你的错!”Peter冲到桌子对面抱住了May“这不怪你…”
  “我很抱歉,我没法保护你,明明我是你的监护人。可我却没有这个能力…”May姨抱住Peter大声哭泣。
  “这不是你的错…是我突然变成这样……”Peter一边帮May擦眼泪,一边安抚的抚摸着May的后背。

  Mr.stark从上衣西装口袋里掏出一块昂贵的手帕递给Peter,示意他用这个帮May擦眼泪。
  Peter看见这样的May,心中的不舍和自责快要把他击垮,他忍不住也红了眼圈。但他想在May姨面前有个可靠的形象,这是他从Ben叔叔不在后就决定的,因此他拼命忍住眼泪,想让自己看起来不是那么悲伤。
  “我该走了,我很抱歉孩子,我已经签了监护权变更的文件。”May姨从Peter手中接过手帕,她搓了搓鼻子,推开Peter转过头不让他看见自己狼狈的样子。
  “你去哪里?”Peter充满担心的拉住她。
  “不能回从前的房子了,那附近全是媒体。Mr.stark帮我在华盛顿找了新的住所,周围都是安保系统,一般人不能随便靠近。”May擦干净眼泪鼻涕又抱了下Peter。
  “我能去看你吗?”Peter也回抱她,不舍的问道。
  “恐怕不能。”May回答“Mr.stark说这样会暴露。但是我会来复联总部看你的。我已经拜托Mr.stark了。”

  “好了,好了孩子。”May从Peter的拥抱中挣脱,“该是道别的时候了,相信Mr.stark会好好照顾你的。”
  “你能再亲亲我吗?像我小时候一样?”Peter看她要离开,伤心又不舍。
  “当然。”May在Peter的额头上吻了下,这有点不太容易,Peter已经比她高了,为此他蹲了下来。

  “我能送送她吗?”Peter红着眼睛看向Mr.stark。
  “你当然可以。”Mr.stark又重新把彩色墨镜带好,他从椅子上跟着站了起来,还扣好了西装扣子“我们一起。”

  他们送May姨走到了复联总部门口,Happy已经在那里等着他们,他把车开了过来,帮May姨把东西放了进去。
  “Happy会安全把她送过去的。我们的车上已经升级了防追踪系统。”Mr.stark又把手搭在了Peter肩膀上,他今天做了这个动作很多次,用来安抚Peter的情绪。
  Peter一直注视着他们的车开走,消失在他的视线,他却还是在挥手。
  “好了kid,一切都放心吧,我会安排好的。”Mr.stark又用手摸了摸Peter的脑袋继续安慰道。
 
Peter吸了吸鼻子,还是红着眼眶转过头来看他,瓮声瓮气的道谢“谢谢你Mr.stark。”
  “这没什么, My boy。”Mr.stark又把彩色墨镜摘了下来,别在了西装口袋上。他注视着Peter,郑重道“听着,kid。我知道父亲这个角色可能总是在你的生命中缺席,但是接下来,我会努力做一个好父亲的, I promise you.”

——tbc——
——————————————————————————
OOC一下:
小蜘蛛:Mr.stark为什么变更监护人后你自称我爸爸了?要知道以前Ben叔叔都没让我叫他爸爸。
托尼:你可以不叫,kid.但是户籍上我们已经是父子关系了。而且我感觉你很想有一个我这样的爸爸。
小蜘蛛:?????(见鬼的他以前还真没想过,他根本不敢想象好吗!)

第二天铁人爸爸就在某乎发起了提问:有Tony Stark做爸爸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这个问题到时候会做番外以小蜘蛛的视角回答)

09 Jun 2018
 
评论(17)
 
热度(76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节制的蒸汽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