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虫][养父子向]监护人变更⑤

要想理解Tony Stark,首先你需要有个儿子,其次他必须是超级英雄,然后他还要是个未成年。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

  如果问,今天那些爱好坐在复联总部附近的露天咖啡厅喝着咖啡(注⑴),只为看钢铁侠从这里飞过的那些粉丝们今天为何如此兴奋的话。

  那当然是看见钢铁侠托举着蜘蛛侠从他们的脑袋上方迅速飞过了。

  时间要回到Tony Stark下午在董事会的十分钟休息时间。

  Tony刚听完其他董事助理的提议项目,这消耗了他大部分心力,正用一只手揉着太阳穴,一只手端起咖啡准备抿一口时。

  坐在他旁边的Pepper举着她的手机,从上面划了几下,把一个放大的虚拟投屏丢到他眼前说“我想你一定对这个感兴趣。”

  “What?是你的项目提议吗?这个我们可以下小节会议看,我明白你的项目今年绩效很好,我会带头投同意票的。”Tony头也不抬的回答她,他此刻正盯着他眼前平板电脑上的一个在原地闪来闪去的小红点——那是Peter的定位芯片。

  “不是。”Pepper走上前抬手关掉了他的显示屏,这迫使他不得不抬头关心Pepper要给他展示的东西。

  一抬头映入眼帘的就是时事新闻的标题——蜘蛛侠帮助捣毁军火走私据点。

  新闻配了一段小视频,年轻的蜘蛛侠在画面中灵活的飞来飞去,不停碰射出蜘蛛网把拿着枪口冲着他扫射的犯人全黏在墙上或者地上。

  右下角标的发布时间是十分钟之前。

  Tony只觉得自己的血压都要冲破到脑门上了,他的双手控制不住抖动着让Friday call Kellen.

  视频很快接通,画面里的少年看起来没有什么大碍,就是声音听起来气喘吁吁的。背景也是一块破旧的水泥墙壁,上面还被画了乱七八糟的喷绘。

  “呼,hello,Mr.Stark?”男孩看起来表情紧张,但是还是掩饰着打招呼道。

  “Hi,Kid,我猜你的实验差不多了?”Tony决定先不揭穿这个小混蛋,看他怎么演。

  “呃,啊,是啊没错,那做起来可不太容易。”男孩结巴着回答,眼睛不停的向旁边瞟。

  他看起来可太不会骗人了,Tony在心里吐槽,嘴上还一点点揭穿道“你们实验室的墙壁什么时候这么有后现代艺术感了?”

  “呃——是啊……”画面里的Peter额角流下了一行汗。

  “我刚才看见了一个有趣的东西,你猜是什么?”Tony一边后台获取Kellen的位置信息,一边伸手让战衣飞在自己身上。

  “呃,什么?你穿战衣干嘛Mr.stark?”Peter一脸惊慌的问。

  “提示,你不妨看看最新的实时新闻头条?我的建议是待在原地不要动,不然我到了找不到你,你不会想知道后果的。”Tony说完已经从Stark大厦飞了出去,丢下身后一脸气急败坏的Pepper替他收拾董事会这个烂摊子。

  “哦不,等下,Mr.stark……我可以解释……”Peter显然已经看到了头条,但他徒劳无功的解释还没说完就被Tony挂断了。

  于是,就有了开头让钢铁侠粉丝开心的一幕,他们今天不但见到了偶像飞过,还看见他带着儿子一起。
 

  Tony带着垂头丧气的Peter飞进复联总部时,Loki正坐在大厅端着一杯英式红茶看中庭小说,看见他们飞进来愉快的吹了个口哨,然后坏笑“我可以亲眼目睹你们地球人教育孩子的现场了?”

  “相信我,和你们阿斯加德没什么区别。”Tony帮自己和Peter解除战衣,提着Peter的后颈回答他。
 
  “检测他的健康状况,Friday.”Tony吩咐道。

  “OK,Boss.”Friday得到指令后开始扫描“检测到右手有轻微擦伤,根据体质分析,预计半小时后愈合。检测到左侧后槽假牙有所松动,测算使用时间超过2年以上,建议更换。检测到当前心跳过快,推测为紧张所致,检测完毕。”
 
  “Well,我明天还要帮你预约个牙医,Kid。”Tony伸出手擦了擦Peter脸颊上的一小块灰尘,此时的表情还是在生气。

  “我看见了刚才的新闻,你身手长进了不少啊,小子。”Bucky听见动静走了进来,他刚给自己的金属手臂保养完,作为内战期间和Peter交手过的一员,他看起来诚心实意的称赞道。

  “没错,尤其是他那几下后空翻,精彩!”Sam也坏笑着跟着进来附和道。

求别提!Peter可怜巴巴的看着Bucky和Sam,果不其然Tony在听完刚才那番话之后脸上的怒火更严重了。

  “Kid,我想你可以开始你的解释了。”Tony把Peter放在沙发上让他做好,然后自己双手抱臂的站着,居高临下的盯着Peter.

  “是这样的……”Peter像个犯错的小学生,他双腿紧紧并着,双手规矩的放在腿上,仰头可怜巴巴的看着Tony。

  “嗯哼?”别被这个小坏蛋的外表给骗了,Tony在心里给自己有一点软化迹象的态度打预防针。

“好吧我错了Mr.Stark……”不擅长骗人的Peter憋不出来说辞,只好低头乖乖认错。

  “那你不妨回答我,你是第几次拆掉我给你战衣上安的定位芯片了?”Tony的语气没有缓和,继续发难道。

  “…………”Peter理亏的沉默。

  “用我帮你想象一下,刚才那些枪子儿如果有一个打在你身上会是什么后果吗?”Tony越说越生气,怒气之下掩盖的是一阵阵后怕。

  “我可以躲过去的Mr.stark,而且我愈合能力也很强,我……”Peter可怜巴巴的继续解释,但是Tony的表情越来越乌云密布。

  “Friday, call Dr.Strange.”Tony觉得他再听Peter多说一句,可能会忍不住打他屁股,但是孩子大了,不能这样了,只能换个教育方式。

  Dr.Strange没有可以视频的手机,于是只能听见声音,当那严肃又沉稳的声音响起时,Peter突然有了种不好的预感。

  “又怎么了?”Dr.Strange听起来挺不耐烦的,他好像并不想和麻烦事有太多的交集。

  “我记得你那里古书挺多的?还有各种经文之类的?”Tony摸着自己的小胡子,一边思考一边问.

  “对啊,怎么了?先说好,圣殿的书不外借。”Dr.Strange警惕的回答。

  “给你1000美金,让我的孩子去抄书,挑一本难的,抄不完不许送他回来。”Tony皱着眉,看了看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悔改的Peter。

  “NO!!!!”Peter惊恐的大叫,Dr.Strange那的书甚至都不是英文,他看起来就跟画符一样,别提多折磨了。

  “我们接受。”Dr.Strange还没回答,王就抢着答应,还害怕Tony反悔似的,飞快的画了个圈穿越过来,又飞快的把Peter丢进圈里带走了。

  目睹这一切的Loki大笑着拍了拍手,介于他属于看见有人遭殃他就开心的性格,Tony没搭理他,就转头上楼去实验室了。

  来到实验室的Tony,把自己摔进转椅里,然后就用手拖着下巴,抚摸着自己的小胡子,陷入了沉思。

  不知过了多久,Tony猛然从转椅上坐起来,他的表情看起来明朗的像又发现了一个新元素。在给自己倒了杯麦芽威士忌,庆祝性的喝了一小口后。

  Tony让Friday联系了海伦·赵博士,这位博士在生物技术上的造诣颇深,甚至还帮鹰眼制造过细胞,幻视的身体也是她被奥创挟持下做的。从那以后海伦·赵博士就成为了复联的御用医师。

  “怎么,Tony,你联系我不会是因为你身上又被灭霸或者别的什么人开了个洞,让我帮你补吧?”视频那头的海伦·赵博士带着防护镜,手里还捧着数据表,看起来在做什么重要的实验。

  “well,我记得你说你实验室里什么仿真部位都能生成?”Tony没理会海伦·赵博士有点挖苦意味的玩笑,径自提出需求。

  “是的,你想要什么?一双手?一条腿?还是一颗心脏?”海伦·赵博士取下防护镜,和数据表一起递给旁边的助手。

  “太大了,谢谢。我就想要一颗后槽牙。我的儿子在年幼时像大部分小孩一样,有那么几颗蛀牙,因此他的后槽牙补过,而我想给他换个新的。”Tony拿起桌子上的迷你芯片,仔细注视着说。

  “噢,首先我想说,祝贺你,前几天我看了新闻,恭喜你做父亲了。”海伦·赵博士脱下白大褂,搭在实验室的衣架上“但我觉得你是在和我开玩笑,你不觉得找我,来给你的儿子补牙有点大材小用了吗?”

  “Thor最近住在这里,目前没有任何回阿斯加德的打算,你知道他可能最近几年都回不去了。”Tony攥着那个迷你芯片,装作不经意间闲聊着给对方透露信息。

  “我2小时后到你那。”画面里的海伦·赵博士像一下来了劲,她把扎着头发的橡皮筋取下来,干脆利落的切断视频。

  Tony坐在转椅里,笑着把身子向后靠,吹了声仿佛胜利号角般的口哨,继续喝他的威士忌。

  晚上九点十分,Peter还在圣殿抄书,因此错过了复联总部的晚餐。总部的餐厅里因为没有了他这个未成年(Wanda不算)而开了酒桌——以往没有Peter的时候他们吃完总会去旁边的桌子上喝个几杯。自从Peter来了之后,秉承着不教坏未成年的原则,他们就再没喝过了。

  “我觉得你是需要和Peter好好沟通一下。他不要总是贸然行动。”寡姐在吧台上调好一杯鸡尾酒递给Tony,建议道。

  “我要怎么告诉你我和他沟通过很多次了?”Tony无奈的接过酒杯喝了一口,面露嫌弃“噢,该死的真难喝。也就Banner喜欢了。”

  “拜托你能不能不要总是在奇怪的地方挑剔?”Banner博士听见他吐槽寡姐立刻不乐意了,他大步走到吧台前对寡姐说“Na,我要一杯和他一样的。”然后他又转头挖苦道“很显然你沟通的方式不对,你的说话方式也就在刻薄方面有所成就了。”

  “哇哦,你刚才这句和我相比也不赖。”Tony又喝了一口鸡尾酒回敬Banner。

  “Peter这个事情和他说什么都没用,他很年轻,成为了超级英雄,渴望别人认同他,想向大家证明他是有用的。”Thor也端着他自带的阿斯加德的酒走过来加入他们的谈话。

  “我觉得你对这方面真的很了解。”Banner一脸不可思议的感叹着。

  “噢,因为我曾经就是这样的,后来就被我父亲发配到地球来了。之后的事情你们也知道了。”Thor耸耸肩回答道。

  Thoy喝光最后一口鸡尾酒,这酒到口里发涩的要命,而且还掺杂着咸又苦的味道,让他打了个寒颤。他眯着眼睛全场搜寻着,果不其然看见海伦·赵博士端着一杯香槟,提着裙摆想往这边凑。

  在她还有几步就靠近Thor的时候,Tony伸手拉住她,示意她借一步说话。

  在Thor,Banner,Natasha古怪的盯着他两时,他出声解释“是商量帮Peter补牙的事。”然后来着海伦·赵博士走远了。

  “你最好快点说,这样在结束之前我还能和Thor喝上几杯。”海伦·赵博士站在角落里催促道。

  “那你可今非昔比,如今他弟弟Loki也住在这里,他敌视一切靠近他哥哥的女士。”Tony忍不住打击她。

  “你可以快点说你要干嘛,然后让我去试试你说的是不是真的。”海伦·赵把酒杯放下,挑了挑眉。

  “听着,赵。”Tony从口袋里掏出那个他下午就一直攥着的迷你芯片“我需要你明天帮Peter补牙时,把这个芯片塞进你为他新做的假牙里。”

  “What that?”海伦·赵皱眉,仔细盯着芯片“人肉|炸|弹?”

  “Come on,我又不是恐|怖|分|子。”Tony被这个女人神奇的想象力折服,他飞快的翻了个白眼“这是定位芯片。介于我可爱的儿子很聪明,不知道拆除了多少个我安在他战衣里的定位芯片。我才不得不出此下策。”

  “你,你确定这不违|反未成年人保护|法什么的?你这算不算监视他,限制他的人身自由?”海伦·赵接过芯片,犹犹豫豫的问。

  “等你有个儿子是超级英雄,而且还在叛逆期,你就能够理解我了。”Tony两手一摊,无奈的解释。

  “就算我和你一样有个正在叛逆期的超级英雄儿子,我也不会理解你的。”Captain突然从走廊里走进来,身后还跟着Bucky,他皱着眉,表情正直的挑不出一点毛病。

  Tony见他这样无奈的扶了扶额,“你又开始演讲你的核心价值观了?”

  “我觉得你瞒着Peter这么做不是个好方法。”Captian像大理石雕像一样完美的眉头皱了起来,严肃的看着Tony。

  “你在说教我之前要不先别跟着Bucky Barnes?”Tony恼火的回应他“我从泰坦星回来之后你俩有分开过1小时以上吗?就算分开的一小时也是在同一件房子里各自行动,因此我觉得你并不是很能理解我的心情。”

  “但是我这样是在Bucky知情的情况下。”Captian冷静的指出这个类比概念不同的地方。

  “啊哈,让我来假设一下,假如Bucky也像Peter一样每天去上学呢?假如Bucky也像Peter一样经常瞒着你就进行危险的行动呢?”Tony深深看着Captain挫败的发问。

  “………”Captain没有回答,他转头看了看Bucky。

  “Cap.你知道我在怕什么。”Tony一手扶额,一手颇为无奈的向前摊着。

  显然,Peter在泰坦星消失的时候,他满心都认为是自己的错。那个孩子最后弥留之际还在向他道歉,这让他心里的愧疚感和不舍感又深了一个档次。在之后每日每夜寻找着找回他的方法时,Tony无数次从噩梦中惊醒,醒来时身上永远带着冷汗。

  “我很高兴经历了这么多之后,这个孩子回来还是一如既往的天真,可爱,甚至调皮。你可能不了解,他这样不是一次两次了。从第一次行动,哦那时候还是咱们在内战。他出完任务的当天晚上,因为太兴奋就自己溜出去了。在德国的大街上游荡,还参加了某个轰趴。喝了点小酒,挨个带着派对上的姑娘们来回荡着体验了下他弹力超群的蜘蛛丝。(注⑵)”Tony的眼睛看向远处觥筹交错的餐厅,慢慢回忆着。

  “噗嗤。”海伦·赵博士听到这里忍不住被Peter的淘气逗笑了,而Captain挑了挑眉,他身后的Bucky也咧开嘴笑了。

  “我很高兴他还是像没去泰坦星之前一样可爱。一点都没变,还是那么美好。”Tony深深地叹了口气“但是,我变了。”

  谢天谢地这个孩子最后回到他身边了,但他没法像以前一样坦然面对Peter的青春期不愿听话的行为。只要这个孩子一脱离他的掌控,一离开他的羽翼之下,他就开始不安,后怕这个孩子会就此消失。

  今天,Peter的行为让他的不安感到了临界,但很遗憾的是Peter不能理解他为什么总是大呼小叫的像个控制狂一样要求知道自己的所有行踪,他恨不得把Peter揣在口袋里,走哪带哪。

  而现在,Tony Stark的安全感,需要靠一颗瞒着Peter植入了定位芯片的后槽牙来维持。似乎他对Peter的安心,会随着定位的失效而失效。

  看着这样的Tony,Captain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Thanks bro.”Tony抬眼看了看他。跟在他身后的Bucky也上前拍了拍他的另一只肩膀。 什么也没说转头走了。

  “Nothing.”Captain用低沉的声音回答。收回拍Tony肩膀的手,跟着Bucky走了。

  Tony目送着他两走远,整理好心情,转头对海伦·赵博士说 “Okay,我想相关的要求你已经明白了,现在去试试你能不能成功和Thor喝一杯吧姑娘。”

  “不了,明天帮你的宝贝儿子镶完假牙我再试试吧,免得我今天被什么人捅了,帮你办不成事,让你更崩溃。”海伦·赵看了眼Tony,抓起自己的酒杯就走了。
 
走远时还自言自语的喃喃“韩国有句俗语叫什么来着?”

  “내리사랑은 있어도 치사랑은 없다(可怜天下父母心)”

  可惜复联总部内没人能听见她的这句低语。

——tbc——

⑴《复联1》删减片段,Captain坐在Stark大厦前喝咖啡还画了大厦的速写,侍者小姐走过来问他是不是和喜欢守在这里看Tony从大厦前飞过的样子的那些人一样,在等着看Tony。旁边还有斯坦李老爷子客串,等侍者小姐走远了老爷子转过头来骂Captain白痴,怎么不趁机要她的电话。av23895897

⑵《返校季》删减片段,来自开头Peter自己拍的视频日记。出完任务的当天晚上Peter由于过于兴奋自己抢了Captain的盾牌,从窗户上溜出去以蜘蛛侠的身份参加了某个轰趴,第二天上了当地报纸,被Happy在吃早餐的时候把证据甩到了眼前。av14842338

————————————————————————————

因为之前在ins上看了荷兰弟拔智齿,就想到了牙这个梗。

此时的Tony还以为他对Peter的控制欲是来自父亲对孩子的控制欲……

12 Jun 2018
 
评论(18)
 
热度(80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节制的蒸汽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