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虫][养父子向]监护人变更⑦

Ned同学的豪门一日游。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

  Peter人生中已经将近有10年左右的清晨是被闹钟吵醒的,但今天例外。

  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室内依旧是一片黑暗,卧室优质的遮光窗帘将日光全部挡在窗外,但他还是能依靠自己的蜘蛛感应来辨别那个站在衣柜前系衬衫扣子的身影。

  “Mr.Stark?”

  Peter刚被唤醒的声带还没有完全打开,这使他的这声呼唤显得奶声奶气。

  “噢,吵醒你了?Sorry。”Tony在听见他的呼唤后转过身来,他回应的声音被他刻意压低了,像是害怕惊吓到还没完全的清醒的Peter。

  “……几点了?”Peter翻了个身,抬手揉了揉眼睛,然后开始趴着寻找自己的手机。

  “7点。你还可以再睡一会。”Tony整理好衬衫,看见他在床上翻找的动作“你在找什么?”

  “噢……我的手机。”Peter还是哑着嗓子,因为寻找未果,他从床上坐起来准备把目标换向床头柜。

  “你的手机不在这里,你昨天补完牙就来这里睡了,根本没带手机过来。”Tony伸手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他“如果你是想上网来缓冲你早晨的清醒时间的话,可以用我的,你的指纹可以解锁。”

  Peter愣愣的接过Mr.Stark递过来的手机,这和他的手机有着非常大的差异,他自己的手机从来不是最新款,因为各种原因屏幕总是会碎的越来越严重。而Mr.Stark的手机是个半透明的方形,在接触到他指纹的一瞬间主界面就弹了出来。他默默找到了LINE的图标,点开后Mr.Stark的个人账号主界面立刻弹了出来。

  他发誓他无意偷窥,只是他在急忙想切换自己账号的时候,余光不小心瞟到署名为Pepper Potts的窗口上未读消息为30+,最新一条消息的预览显示为“FXXK”。

  Peter缩了缩脖子,决定假装没看到,不然他如果提示Mr.Stark先生有来自Pepper小姐的30+未读消息,会显得他有故意偷窥的嫌疑。

  他飞快的切换为自己的LINE账号,Ned的消息和May的消息一起弹了出来。

  他径直点开May的消息,她发来了一堆自己新家的照片,还有她最近新收养宠物猫的照片。

  Peter把照片挨个点开仔细查看,May的新家看起来比他们以前的家豪华上很多,面积也变得很大。布置的风格也偏向舒适大起,卧室的床在图片里就看起来很舒服。

  他明白这都是Mr.Stark的功劳,于是把视线从屏幕上收回,看向站在镜子前拿着两条领带来回比对着自己的Mr.Stark。

  “Thank you,Mr.Stark。”

  Tony以为他是在谢他借了手机,不甚在意的打着领带回答“没什么,Kid。”

  Peter不管他明不明白自己在谢什么,自己只要把感激劳记心里就好。Mr.Stark对他总是无私又慷慨,他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可以报答的方式,但是他全记在心里,默默祈祷Mr.Stark有很多需要自己的地方。口头上的感谢根本不足以回报Mr.Stark。

  接着他点开Ned发来的消息,对方向他晒了自己新买的一套还没有拆封的乐高,并表示希望和他一起开箱。

  “Cool.”Peter笑着打字回复道。

  Ned的消息很快回过来“兄弟,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和你分享它了。”

  “我现在就去找你。”Peter也立刻回复他。

  “emmm….…”Ned一下飞速的连发了好几条消息。

  “实际上是这样的…”

  “我想去找你。”

  “我能去复联总部参观吗?”

  “拜托,不要拒绝我。”

  “我真的梦想去那里一次。”

  Peter这下没有回复他了,他为难的皱了皱眉,不确定自己是否有权利答应Ned。

  于是他只好请示家长“Mr.Stark?”

  “What happen,kid?”Tony的声音从衣帽间里传来,然后他走出来一手拿了一副不同颜色的墨镜,问Peter“这两幅你喜欢哪个?”

  “Orange.”Peter如实的回答他,然后小心翼翼的发问“我今天可以邀请我的朋友来做客吗?”

  “Of course.”Tony把橙色的墨镜带好,一脸“这还用问吗”的表情看着他说“这是你的家,kid,你想邀请谁来就邀请谁来。”

  “Thanks,Mr.Stark.”Peter飞快的道谢,然后把目光收回手机前,回复Ned“OK,bro.”

  那边只隔了一秒就发过来一个大叫的表情,然后是一串感叹号,又接着发了一排心,最后以“Thank you,Muuuuua!”为结尾。

  Peter被他恶心到了,皱着眉退出了LINE,把手机还给了Mr.Stark。

  “怎么,你朋友要来吗?”Mr.Stark接过手机,放在桌子上,问Peter。

  “噢,是的,是Ned想来和我拼乐高。”Peter一边起床一边回答。

  “你可以邀请他吃午餐,一会下楼的时候让厨房准备你们中午想吃的料理。”Tony按了按钮把窗帘拉开后对他说。

  “Thanks,Mr.Stark.”这已经不知道是Peter从今天起床为止第几次的道谢了。

  “well,介于这里不是什么公交车或者地铁就能随随便便到达的,需要的话我可以联系Happy去接你的小朋友。”Tony替他打开盥洗室的门,颇为周道的建议。

  “不用了,Mr.Stark,不用麻烦Happy周末还上班了。我想Ned会搭出租车到附近的。”Peter想也没想就拒绝,他从来都不是一个喜欢麻烦人的孩子。

  “好吧,一会我们餐厅见。”Tony收拾好之后,拉开房间门出去了,留下还在盥洗室刷牙的Peter。

Tony一出门,就撞见了Thor,他和Loki一前一后的从房间里出来。看见Tony,Thor打了个招呼吐槽他“你成为父亲之后,可真是越来越注意自己的形象了。大周末的还西装领带,你原来可是随意套件T恤就进实验室的人。”

  “我去实验室当然要穿的随意一点了。”Tony大惊小怪的看了他一眼,心里丝毫不承认自从Peter住进这里后他变得越来越注意修整自己的形象。

  Tony和Thor一起下楼前往餐厅,Loki拒绝与他们一同前往,原因是Banner在下面,他们两一见面容易触发Hulk的出现。

  “昨天Peter在你房间睡得?”Thor摸了摸自己刚长长一点的头发,表情古怪的看着Tony。

  “怎么,你又要在育儿方面传授你的经验了?”Tony看也不看他,大步流星的往餐厅走。

  “Tony,我必须提醒你,Peter虽然是个孩子,可他不是可普通的孩子,你不觉得你在这方面对他保护过度了吗?”Thor的腿比他长,跟上他可以说是毫不费力。

  Tony这下终于转头看他,他停下了脚步,正视着Thor认真的说“可我希望他只是个普通的孩子。”

  “你知道那不可能。”Thor无奈的看着他。

  “难道就因为,他比一般人多会点翻跟头,或者发射蜘蛛丝之类的…他就不该得我的关心与保护了?”Tony的眼睛透过墨镜锐利的直视Thor,明确的表示并不赞成他的观点。

  “Okya。”Thor摊了摊手,突然伸着脖子冲走廊那头的Loki喊到“You are winner,brother.”在看见Loki在那头做了个胜利的手势之后,扭头对Tony解释“早上我俩出门之前打赌你会不会听进去来着。”

  Tony对自己成为这对兄弟的赌注对象这件事显得不太愉快,他不打算继续搭理这两个无聊的人。美好的早晨时间是如此的宝贵,他有点后悔刚才出门之时干嘛要理会Thor。

  等他们走到餐厅时,发现大家差不多已经就坐在餐桌前享用自己的早餐了,Tony吹了声口哨调侃道“嗯哼,是什么力量让你们坚持在美好的周末起了个大早?”

  “清醒点吧,复仇者们从不过周末。只分有活干和没活干。”Wanda吃着自己的牛角包吐槽道。

  Thor拉开自己的椅子,看见幻视坐在对面,忍不住发问“为什么你不需要吃早餐还每天出现在这里?”

  “不能因为没有人陪你吃早餐,你就这么挑剔别人。”Wanda抢在幻视之前回答他,护夫意味明显。

  桌子那头的Sam听到她说完之后在一边笑着鼓掌。

  “Natasha在哪里?”Tony等他们闹完,起身倒了杯咖啡,环顾四周问。

  “她和鹰眼昨天晚上就出去了,解决一些’小问题’。”Banner嘴里含着煎蛋回答。

   “很好,我有事情要通知大家。”Tony重新坐下后严肃的说。

  在座的复仇者们以为又有新的问题出现,需要执行任务了,全体立刻坐直了身子,表情严肃的等待下文。

  “Peter的朋友今天会拜访这里,希望大家不要用一些特殊能力创造出点小麻烦。”

  “………”

  “…………”

  大家听完Tony的话后,都沉默了,不知道做何表情。他们还以为是什么重要的大事,没想到就只是这样。

  “我想,没有什么问题,毕竟我们都是擅长自控的成年人了。”Banner见没人反应,善良的回答。

  “对于你说出来这句话,我表示存疑。”战争机器在一旁提醒。

  “对极了。”Sam笑着赞同。

  另一边,Peter洗漱好后,回自己的房间找到了自己的手机——可怜的手机已经没电了。

  他从抽屉里摸出充电线,插好后开机,Ned的消息立刻弹了出来。

  “兄弟,我搭的出租车速度给力,估计10分钟内能到达。”

  Peter赶紧回复“我在大厅等你。”

  他飞快的从柜子里摸出T恤和牛仔裤,穿好后拿着5%电量的手机就飞奔下楼。

  路上忍不住用了点蜘蛛能力,没有好好下楼梯,而是靠蜘蛛丝荡下了二楼。

  坐在餐厅的Tony抬头刚好看见他飞着落在楼梯口,忍不住大声提醒“注意安全,kid。”

  “又来了……”Thor翻了个白眼。

  “OK,Mr.Stark!”Peter一边往大厅跑一边回答道。

  他到了大厅只等待了一关小游戏的时间,伴随着他的手机自动关机的同时,门铃也响了。

  昂贵的大门经过面孔扫描和瞳孔确认后,自动弹开,冰冷的机械音响起“欢迎访问,Ned先生。这里是Tony Stark的智能管家Friday。我已经通过访问权限,备份了你的会客信息。”

  “So cool!”Ned震惊的瞪大了眼睛,赞叹道。

  “Hey,bro。”Peter前去门口迎接他。

  “这里的设备至少领先了我家一个世纪。”Ned还是一脸陶醉的赞美着。

  “well,我理解你兄弟,我搬进来的时候也是这么认为的。”Peter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揽着他进门。

  Ned举起带来的乐高问“我们在哪搭它?”

  Peter低头沉思了一会,提议道“我的房间?或者你愿意去这里的游戏室?”

  “这里还有游戏室?!”Ned的脸上立刻露出了惊喜的表情。

  “实际上,是的。”Peter不好意思的抿着嘴回答。

  “我要先参观!”Ned已经彻底兴奋了。

  “Mr.Stark和大家在餐厅吃早餐,你需要先去打个招呼。”Peter善良的提醒他。

  “你是说我将要见到Captain Amercia,Winter Soldier,Thor,War Machine,Scarlet Witch……”Ned瞪圆了双眼,跟报菜名似的语速飞快着惊叹。

  “停停停。”Peter出声打断他“别激动兄弟。”

  “我们还等什么?能快点走吗!”Ned抱紧了自己的乐高催促Peter。

  Peter无奈的领着他前往餐厅。

  等他们走到餐厅门口时,Peter示意Ned等待片刻,他在门口探出个脑袋,小心翼翼的对Tony说“呃,Mr.Stark,我的朋友已经到了。”

  “我知道,kid.Friday在他进门前就告诉我了。”Tony一脸和蔼的看着Peter。

  然后Peter缩回自己的脑袋,在餐厅门口对Ned低声道“好了,现在进去打个招呼吧兄弟。”

  “我,我想我有点紧张。”Ned暗自吞了吞口水,悄悄的对Peter说。

  “没关系,他们人都很好。”Peter安慰他。

  然后他两对视了一眼,Ned紧张又激动的深吸一口气,跟着Peter走进餐厅。

  “Hey,大家,这是我的朋友Ned.”Peter脸上扬起微笑,对着餐厅正在用餐的复仇者们介绍道。

  “H,Hello….…”Ned结结巴巴的打招呼。

  “你好。”Captain最先微笑的回应Ned。复仇者们也礼貌的冲他微笑。

  “噢,您一定就是Captain Amercia……我超崇拜你的,你一会能帮我签个名吗?合影也行。”Ned掏出自己的手机一脸期待的问。

  “Sure.”Captain很爽快的答应了。

  Holy shit,Peter一脸绝望的扶额,悄悄伸出一只手拽了拽Ned的衣角,示意他收敛。

  “你还没有和Mr.Stark单独问好。”Peter凑到准备和Captain合影的Ned耳边提醒。

  “哦对。”Ned一脸恍然大悟,他生硬的收回自己举着手机的手,把脸转向餐桌那头,对着正在回复Pepper邮件的Tony问好“你好Mr.Stark。我们之前在学校见过。”

  “Hello,boy.别太紧张。”Tony抬头冲Ned笑笑,然后继续忙着回邮件。

  “He is so kind.”Ned小声对Peter说。

  “He aways.”Peter愉快的告诉他。

  然后Peter就等待着Ned满脸笑容的和复仇者们挨个合影集邮,最后一脸幸福的回到他身边,嘴里念叨着“我要发Instagram。”

  “那你还拼乐高吗兄弟?”Peter无奈的问他。

  “拼的。我要参观游戏房!!!”Ned继续期待脸。

  Peter见终于能把他从餐厅带走了,不禁松了一口气。他们穿过长长的走廊,每路过一个房间或看见一个装饰品就要Ned赞叹一声“Cool.”最后他们到达屋子另一端的观光电梯前,Peter抬手按了楼层,Ned如梦似幻的跟上来“这就是豪门的感觉吗,在家还要坐电梯。”

  Peter让他的话搞得有点不太自在,好在电梯够快,没给他尴尬的时间,“叮”的一下就到了。

  电梯门打开的瞬间,Peter看见了Loki。对方一脸坏笑的和他打招呼“Hi,蝼蚁。”然后漂亮的的眼珠子转向Ned问“这是你的新奴隶?”

  “Hi,Loki先生,这是我的朋友Ned。”Peter礼貌的和他打招呼。

  “你……你好………”Ned本能的感觉Loki是个反派角色,瑟瑟发抖的问好。

  “你手上拿的是什么?”Loki感兴趣的问他。

  “乐……乐高啊……”Ned犹犹豫豫的举起手里的乐高给他看。

  “那是什么?”Loki又问。

  “一种中庭的玩具,先生。”Peter替Ned解释道。

  “噢。”Loki摸了摸下巴,笑着从原地消失了。

  “Cool!”Ned又惊叹,他要是空着手一定会开始鼓掌。

  Peter把他拉到一边说“听着,别惹Loki先生,知道吗。”

  Ned似懂非懂的点头,他的直觉让他没有选择发问。

  他们两走进右侧的游戏房,尽管Ned一路上都在感叹,但这次的声音最大。

  因为这里堆满了好几台最新的游戏主机和掌机,玻璃柜子里摆满了各种手柄和手办,后面有一面墙的游戏卡带,还有好多他没见过的物体,有些在半空中悬浮着,有些则在发着光。

  “What that?”Ned指着一个悬浮着的圆形物体。

  “Well…好像是Stark工业用外星材料开发的一种玩具,其实我没试过……这个好像还没发售。”Peter挠挠头一脸不确定的回答。

  “And what that?”Ned又指着一个发光的盒子。

  “Thor先生从阿斯加德带来的………嗯……好像是类似于象棋的东西。”Peter又莫能两可的解释道。

  其实游戏房他不常来,他平时不是上学或写作业的时间则更愿意和Mr.Stark待在一起。

  “我们开始吧。”Peter在一块从俄罗斯运来的高级地毯上坐下,招呼Ned过来。

  于是他们坐在地毯上把Ned带来的新乐高拆封,开始从底座搭起。

  等他们搭了快有三分之一的时候,Peter感觉自己可能需要去一趟厕所,于是就暂时离开片刻,只剩Ned一个人坐在房间里继续搭建。

  等Peter前脚刚离开,后脚Loki就突然出现在房间里。把Ned吓了一大跳,差点手抖打翻他们刚才的成果。

  “蝼蚁,那块搭错了。”Loki伸手指了指刚才Ned刚放上去的那块乐高。

  “………”Ned手抖着把他指的那块拿下来。

  “继续啊。”Loki在一边双手抱臂着催促他。

  Peter你在哪你快回来这个人看着好可怕……Ned的内心疯狂弹幕着。

  Loki看他没动作,干脆坐在他对面自己上手了。

  Ned沉默的看着Loki片刻之间轻而易举的就搭好了他们刚才一半的进度,开始默默怀疑自己的智商。

  这时,他抬头刚好看见Loki身后的一个类似巨大的棒槌的东西,上面还缠绕着铁链和几个细小的齿轮。

  “那个……先生,请问,那是什么?”Ned实在是太好奇了,忍不住发问。

  Loki把注意力从乐高上收回来,扭头看了看,然后露出了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

  “那是愚蠢的大块头从撒卡星带回的玩具。”Loki回答。

  “呃,是怎么使用的?”Ned走上前仔细看着那个巨大的棒槌。

  “Well,类似石中剑的原理,谁能拔起来就可以统治撒卡星。”Loki眼睛也不眨的扯谎。

  “Really?”Ned一脸不可思议的询问。他实在是太不熟悉诡计之神Loki的套路了。

  “当然。”Loki看似认真的肯定道。

  Ned鬼使神差的就伸手摸了那个棒槌,就在他皮肤碰到棒槌的一瞬间,棒槌发出了巨大的绿光,随后紧接着就是一声刺耳的鸣叫。

  Ned惊恐的回头,同时他听见楼下有什么东西碎掉的巨大动静,接着沉重的脚步声越来越近。

  “Good luck。”Loki又笑着从原地消失了。

  “Hey,Ned,What wrong?”Peter听见动静急忙收拾好从厕所跑出来。

——tbc——

14 Jun 2018
 
评论(16)
 
热度(6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节制的蒸汽姬 | Powered by LOFTER